本系logo
東海大學熱帶生態學與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--課程規劃(大學部)-課程地圖

課程地圖

 本系於105年度起分組招生,在原有的『雲端計算』、『資料探勘』、『企業智慧系統』外, 目前初步規劃在明年新增『Python』、『R語言』、『巨量資料』、『社群行銷與分析』與『產業專題』五門課。 未來,將繼續進行微調,往『物聯網與大數據應用』、『數位行銷與電子商務應用』的系所發展方向前進,改良課程設計以符合社會發展的人才需求。105學年度,我們鎖定「社群運算與巨量資料」為培育人材之主軸, 透過「強化課程內容」、「導入專業軟體」、「強調專題實作」、「加強課外學習」、「推廣專業證照」和「產學合作實習」等實施策略,以期達成學生軟體開發能力提升的目標。

『雲端計算』介紹雲端的IaaS、PaaS、SaaS的服務模式、公有雲、私有雲、混合雲等佈署模式,並簡介Apache Hadoop運算平台,包含HBase的NoSQL資料庫與MapReduce程式設計。 除了延伸MapReduce程式設計教學,『巨量資料』預計導入Microsoft的Azure Machine Learning大數據引擎進行教學。 該引擎亦支援『R語言』與『Python語言』。另外,由林盛程老師主導的『社群行銷與分析』,將他多年在虛擬社群的研究形成特色教學。本系之相關課程規劃分為下列幾個組成:

(一)基礎程式設計相關課程之規畫

1

(二)資訊技術相關課程之規劃

1

(三)系統開發理論與實務相關課程之規劃

1

(四)社群運算與巨量資料相關課程之規劃

1